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赴石家庄元氏县进行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5 】

2018年12月4日,经济贸易学院赴石家庄元氏县参加由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和扶贫工作领导办公室主办的针对于元氏县农户的“兴农扶贫、农超对接”培训会,并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宪法、税法以及电子商务知识的宣传,将专业教育融入社区教育中。经贸学院院长吴素敏带领经贸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培训会开始前,吴素敏院长及部分教师与元氏县商务局刘处长进行了座谈交流,问计于政府,了解元氏县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及企业合作社面临的经营、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前来参加培训会的元氏县农民企业家以及农业合作社成员发放了调查问卷,问计于农民,通过问卷可以了解农民在经营农产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经贸学院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经济贸易学院骨干教师康广、教师赵晶、市教学名师康会英分别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宪法、电子商务知识、税法的培训。通过宪法培训使大家了解到,宪法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通过电子商务培训,大家了解到的电子商务最新的理念和相关技术,为农户利用电子商务进行农产品推广提供了实用的信息和技术。通过税法的宣传,大家了解到作为公民一定要有纳税意识,诚信纳税,宣传税收知识,让税收更好地助力国家发展。

通过问计于政府和农民,让我们今后的工作更有针对性,这种社区教育和职业教育“零距离”的深度合作,使学校与企业、社区在教学、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进一步融合。(供稿 经济贸易学院 康广;编辑 夏秀洁)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2/E6/C1/4591D3BFB998CE9B63A8E5FA69F_EC2A1293_1BC57.jpg

经贸学院院长吴素敏现场宣传宪法。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1/05/DB/43390B9DD25EDCD63624C42F21F_3CEB1E01_20854.jpg

经贸学院教师康会英现场宣传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