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培训 > 基地建设 > 正文

社会服务培训基地建设概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社会服务培训基地建设概况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融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培训服务工作。将行业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及技术技能培训,作为学院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积极承担社会各类继续教育培训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6年,学院被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陆续认定为“河北省省本级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河北省省本级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及“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近年来,学院为大中专毕业生、社会大量待业、失业人员及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近5000余人次,为省、市就业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2010年,为了提升石家庄市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校长、中层干部及学校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学院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认定为“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基地”。截止到2017年底,学院已累计为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开展各类教育师资培训1万余人次。2015—2017年,学院连续三年荣获“石家庄市三支队伍素质提升培训先进单位”称号。

2015年,学院被市商务局和市邮政管理局联合认定为“石家庄市快递从业人员培训基地”,累计开展石家庄市快递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及岗位技能培训1900余人次;2016年,学院被省邮政管理局认定为“河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国家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正在申报验收中。

学院陆续与海尔、美的、格力、苏宁电器、中铁总公司、中电四公司、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省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建投及河北新龙软件公司等一批规模以上大型企业,广泛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承担企业新员工培训及职工继续教育培训任务,累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150多批次,培训18000余人次。

学院积极扶持各类中小企业,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及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转型升级。为中小企业精心打造的“网络云教室”、 “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 及“企业大讲坛”等培训资源及项目,获得广大中、小企业的青睐。学院陆续为大量互联网、市场营销及服务行业,如美团网、会议网、惠买网络、天盾科技、河北网讯网络等中小企业员工开展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讲座及素质拓展训练,累计合作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

学院在培训项目“百花齐放”的情境下,积极承担市就业局、商务局、邮管局、教育局及司法局等政府部门组织的培训项目,为学院各教学单位搭建培训项目平台。

目前,学院培训项目平台如下:

1.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海尔培训中心;

2.石家庄市家电维修行业培训基地;

3.石家庄市建筑行业社会化培训基地;

4.石家庄市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

5.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

6.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基地;

7.石家庄市快递从业人员培训基地;

8.河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9.学院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