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培训 > 成果展示 > 正文

社会培训成果展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2 】

社会培训成果展示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融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主要依托 “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石家庄市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基地”、 “石家庄市快递从业人员培训基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新入职员工培训基地”“学院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和“石家庄市装饰行业培训基地”等社会服务培训平台,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培训。

学院积极与各政府职能部门(石家庄市就业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邮电管理局、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河北省建设厅等)合作,分别承担就业再就业培训、教育系统师资培训、快递从业人员培训、人民调解员持证上岗培训、服务外包技能培训及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等。

学院积极与各行业、企业(海尔集团、美的集团、苏宁电器、中电四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河北省邮储银行、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河北永爱家政有限责任公司等)进行校企合作,广泛开展订单培养、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企业员工岗位技能及素质提升培训等。

多年来,学院社会服务培训工作,已形成涵盖校企合作、联合办学、送教下乡、劳务输出、高级研修、资格认证和特色培训等七大类社会培训项目,并建有二十余个社会服务培训项目基地,已经累计培训各级各类社会人员达5万余人次,充分体现学院社会服务的“大培训”格局,并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培训项目基地:

(1)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海尔培训中心;

(2)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

(3)石家庄市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

(4)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基地;

(5)石家庄市快递从业人员培训基地;

(6)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新入职员工培训基地;

(7)石家庄市司法系统考试培训基地;

(8)石家庄市服务外包培训基地;

(9)石家庄市装饰行业培训基地;

(10)石家庄市民用品维修行业培训基地;

(11)石家庄市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及认证基地;

(12)石家庄市机电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及认证基地;

(13)石家庄市管理及服务技能人才培训输出基地;

(14)中国电力建设四公司校企合作培训基地;

(15)河北省邮政储蓄银行校企合作培训基地;

(16)中国博士德软件人才培训基地;

(17)石家庄京华联合办学人才培训项目;

(18)石家庄教联中专联合办学培训项目;

(19)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藁城电气焊培训基地;

(20)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

(21)石家庄市中小企业素质拓展培训基地;

(22)职业技能培训与电大成人学历教育相结合项目。

二、三支队伍培训

——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为了更好地体现为石家庄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定位,学院积极申请并承担石家庄市教育师资培训任务。2010年,为了提升石家庄市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校长、中层干部及学校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学院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认定为“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基地”。截止到2017年底,学院已累计为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开展各类教育师资培训1万余人次。2015—2017年,学院连续三年荣获“石家庄市三支队伍素质提升培训先进单位”称号。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8/E4/B4/852112BEFBBA4C6EAC690E979D0_5C73B359_15E2A.jpg

2016年石家庄市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5/AC/AB/9E761E78339D7F3E5F7C6EE474A_8392C0B8_153FA.jpg

2018年市直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班开班典礼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E/B8/2E/0C0F5D76BFE3E4B481FA82BB346_F0658156_15868.jpg

参加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三、职业技能培训

——为社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就业再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党和政府把就业再就业工作列为“十项民心工程”之首,不断完善就业政策,加大政府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大力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工作,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2007年至今,学院作为石家庄市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及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已累计开展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5000余人次,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合格技能型人才。学院就业再就业培训的有效开展,为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待业人员等就业再就业及转岗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D/AC/05/506B90BF12A0993DEAAE18EC021_6D8E8AD4_414F8.png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3/D2/44/3CD8D31FA97AF438CDED565A33E_88411DF8_1505A.jpg

2010年怀特营业员培训班 开班典礼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8/5E/96/762944376B62C7452726C8AF3E0_7EBAA048_12364.jpg

2013年就业创业交流会

四、校企合作

——为行业企业发展夯实基础

学院积极开展与国内各类大型行业企业集团的合作,如海尔集团、美的集团、西门子电器、苏宁电器、中铁集团、中电四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河北省邮储银行、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等进行校企合作,广泛开展订单培养、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企业员工岗位技能及素质提升培训等工作。为各大型行业企业集团人力资源建设及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3年,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学院与家电行业巨头青岛海尔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了学院海尔培训服务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学院与海尔集团校企合作,陆续开展了各种类型(金牌服务工程师、实习生、信息员、厨电、服务销售等)岗位技能提升及订单培养培训53期,近80期培训班,共为海尔培养培训空调、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电热、小家电等6个系列产品售后服务人员合计10000余人次。

2016年7月5日,学院培训中心举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入职员工暑期培训班”,培训为期1个月,共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各个分行的新进员工18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员参与热情高涨,会场学习氛围异常热烈。这次培训提升银行员工服务水平,推动银行从业人员的社会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发展;2016年7月16日,学院培训中心组织“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培训”,新进员工20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为期15天。为保证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学院培训中心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教室卫生、饭菜配置、公寓用品等方面做到认真筹备、一丝不苟,保证了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近年来,学院又陆续与美的、格力、苏宁电器、中铁总公司、中电四公司、华夏银行、民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河北建投及河北新龙软件公司等一批规模以上大型企业,广泛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承担企业职工教育培训任务,共建职工培训中心。累计为各企业开展职工教育培训5600余人次。学院利用学院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扶持各类中小企业,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及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转型升级。为中小企业精心打造的“网络云教室”、 “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 及“企业大讲坛”等培训资源及项目,获得广大中、小企业的青睐。自项目开展以来,学院陆续为大量互联网、市场营销及服务行业,如美团网、会议网、惠买网络、天盾科技、河北网讯网络等中小企业员工开展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讲座及素质拓展训练,累计合作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得到了行业企业及社会的广泛好评。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9/A2/53/2CD31D3644B2D3916082ADEEAA1_5705C192_15C32.jpg

2016年中电四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2/21/AB/9FE064B2B95AC58DA584C4D8CA1_640DAA2A_15DE2.jpg

2016年省邮储银行新入职大学生岗前培训

http://jjxy.sjzpt.edu.cn/__local/5/2A/65/E1C88BDCFBB82799580CA52FE04_B605D61A_1D8DE.jpg

2011年海尔成套服务设计师育成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