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5 】

区(县、市)教育局社区教育主管部门、高等学校、各级电大及各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意见》《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和《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们要大范围、大规模地整合我市的社区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形成合力,建设成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的,覆盖城乡、开放便捷的专业化社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进一步扩大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组织(以下简称“社区教育联盟”)。望有意向的组织和单位积极申报加入。

一、联盟简介

1.发展目标:整合、优化全市社区教育资源,建立市、区(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形成推动社区教育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石家庄市学习型社会建设。

2.联盟性质:联盟由石家庄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发起,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区教育主管部门、高等学校,各级电大及各民办教育机构、行会协会等单位自愿加入,各成员单位原有的管理体制、隶属关系、人事关系、财政渠道等不变。

3.工作机制:联盟在石家庄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石家庄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申报流程

1、请认真研读(附件1)《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章程(讨论稿)》,若有异议,请于12月20日前,将修改建议发送到电子邮箱:sjzsqjyxy@163.com

2、认同联盟章程并有意成为联盟单位者,推荐本区域联盟单位,每区(县、市)推荐1-3个单位,请填写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单位申请表(附件2),于12月20日前报石家庄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jzsqjyxy@163.com

3.原“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若无异议,无需再次提交申请,自动成为“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单位成员和理事。

4.联系方式

冯老师:68092380 13028601850

邮 箱:sjzsqjyxy@163.com

地 址: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社区学院)

石家庄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处

石家庄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018年12月5日

附件:1.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章程

      2.石家庄市社区教育联盟单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