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宪法教育专栏 > 正文

我院召开宪法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9月18日,按照学院党委会议精神,我院召开宪法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院院长、学院宪法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升,学院副院长、学院宪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文宝出席会议,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会议。

王文宝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有关精神,要求各位教职工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形象自觉。

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阐述了下一步开展宪法教育工作的具体思路。提出要以社区宪法教育学院为平台,加强对宪法的“遵、学、守、护、用”,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王升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宪法教育学院是在国家、省委、市委在当前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的背景下成立的,对于配合中央、省、市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宪法教育学院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王升院长对我院下一步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各部门要以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二是要创新形式和载体,提升宪法宣传的实效性。各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创造各自工作亮点。三是及时总结工作。要在9月底之前总结学习宣传工作经验,运用微信、微博、报纸等媒体开展宣传,推广我院经验和做法。

最后,王文宝副院长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各系院在统一安排的基础上,要有具体自选动作,保证宪法学习活动有主题、有内容。要注重总结经验,安排专职或兼职宪法宣传员,留存资料,定期汇报工作情况。

会后,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向参会人员专题讲解了宪法相关知识。(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供稿)

http://202.206.80.35/__local/D/6E/7A/FB5FDAFDEF405F636EDFA5806AC_AF49AFC1_513E8.jpg

我院召开宪法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

http://202.206.80.35/__local/5/BD/25/D375DBF7111C0F83A0FE486BFCC_21BB9AEF_4BBA6.jpg

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会议。

http://202.206.80.35/__local/0/1A/A9/DD4FD48CA3A15B135F157390385_1136D0C5_456B3.jpg

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阐述工作思路。

http://202.206.80.35/__local/8/CC/32/3EA6D68C99F73659F3209434324_532B4FDD_4AE9B.jpg

王升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