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宪法教育专栏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宪法宣传及重阳节走亲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4 】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围绕 “尊老敬老·共度重阳”主题,10月18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东新建,总支副书记、系主任续永刚,总支委员马宝秋和党员代表李彪一行4人在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智晓健陪同下,走入帮扶贫困户王华峰、赵书增家里开展宪法宣传和慰问活动。

宣传慰问活动中,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一行重点关注贫困老人、独居老人,向他们发放宪法学习宣传手册,讲解宪法有关知识。并给他们带去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增强村民的学习和运用宪法的意识,增进了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

“人穷志不短,扶贫先扶志。”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走亲扶贫”活动中始终坚持在物质帮助的同时,注重精神关怀,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激发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强烈的脱贫内生动力,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落后面貌。

慰问宣传活动中,帮扶责任人东新建向帮扶对象进行了宪法宣传讲解,强调宪法与公民密切相关,引导他们必须坚守道德底线,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要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帮扶对象对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长期以来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向周围的乡亲倡导法治理念,使法律观念深入人心。(供稿 机电工程系 王静;编辑 张成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4/25/8F/5837238BB903FA9C7ADE00B06D8_32E60031_28615.jpg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宪法宣传及重阳节走亲扶贫慰问活动。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6/02/72/DEBE7E94230B1CCBF55183FC31D_F186F6B4_1E60E.jpg

向帮扶贫困户发放宪法学习宣传手册。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6/B2/BE/01031A29C9E123215BC70BD2924_D3757A5B_23B1D.jpg

为帮扶贫困户讲解宪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