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宪法教育专栏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5 】

12月4日,为迎接国家宪法日,进一步开展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法治理念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建筑工程学院在崇德楼二阶东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参加人员为建筑工程学院百余名学生干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大家一起温习了宪法文本。随后比赛开始,此次活动采用考试的形式,通过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全方位考查同学们对宪法及其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思考。考试内容包括宪法的基本精神、宪法文本以及对宪法的解读和建议。

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提高了关注民主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坚定了对国家法治的信心。同学们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还让他们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愿景,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律的准则下行事,只有将规矩养成习惯,才能在未来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康鹏飞;编辑 张宇婷)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9/E8/D0/B16729C4146F435A15A63742E93_670CF60C_188E9.jpg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宪法知识竞赛。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4/26/CD/6B0CCBBC99689D2B11EBD549809_3E350607_ED1F.jpg

学生们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