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三农服务 > 正文

鹿泉铜冶社区教育中心开展非洲控制猪非洲猪瘟防控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2018年12月3日鹿泉铜冶社区教育中心为全镇养殖户进行了非洲猪瘟防控培训,同时发放了鹿泉区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明白纸。

 今年8月份我国部分省份发生猪瘟以来,我省周边省(区、市)也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式异常严峻。为了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镇,根据《河北省生猪养殖场非洲猪瘟防控指导意见》,全镇生猪养殖场(户)应当增强动物防疫意识,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提高自我防控能力,构建有效防护屏障,切实做到“八要八禁止”。

非洲猪瘟作为养猪业头号烈性传染病,其致死率极高、传播途径众多、危害巨大、经济社会影响极大。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第一时间快速、坚决地采取比较完善的措施处置疫情,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做好防控工作。

说明: 7042560214377110

说明: 80714598961272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