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三农服务 > 精准扶贫 > 正文

动画学院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9 】

动画学院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为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寒假伊始,动画学院副院长赵菁率辅导员魏佩佳、学生会主席高塬等奔赴邢台开展“寒假送温暖”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对象为动画学院2016级学生,家住邢台一偏远村庄,由于家中老幼人口多,务农加零工收入微薄,且医药费支出大,经济条件十分恶劣。但该生乐观懂事,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减轻家庭负担。家访时,赵菁副院长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同时讲解国家、学院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并与家长共同探讨该生的学业规划;同时也征求了家长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赵菁副院长鼓励学生要不畏暂时的困难,将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课堂,勤奋努力,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辅导员与家长沟通了该生在校日常表现、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

受访家庭对老师们不畏严寒、不惧辛苦进行家访的行为非常感动,对学院给予学生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不断进步,以行动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寒假送温暖”家访活动,不仅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生资助工作积累了宝贵资料,还加强了学院与家庭的沟通和联系,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