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区动态 > 正文

我院北新街社区老年学院举行“爱朗读,学朗诵”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4月19日下午,我院北新街老年学院在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居委会举行“爱朗读、学朗诵”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家庄社区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鸿雁,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胡海霞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陈鸿雁副院长为开班仪式致辞,首先介绍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家庄社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社区教育的“石家庄模式”,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学院开展老年教育,对于满足老年人对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居民的不同的需求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课程班,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更优化的服务。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胡海霞副会长表示,语言艺术根植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之中,“爱朗读,学朗诵”班的开设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了互相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朗读、朗诵的方式,品读中国语言艺术的博大精深,解读语言文字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深厚的文化背景。

随后,胡海霞副会长为此次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进行了首次开班授课。授课期间,学员和老师不断交流互动,教室不时响起宏亮的诵读声和阵阵掌声,让课堂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朗诵学员表示,“爱朗读、学朗诵”兴趣班可以让更多的老年朋友通过学习诵读获取更多的正能量,结交更多的朋友,让晚年生活更加充实,使身心得到滋养,获取更丰富的精神力量。(供稿 社区学院 薛蓉;编辑 张成飞)

\

我院北新街老年学院举行“爱朗读、学朗诵”开班仪式。

\

学员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