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到我院调研社区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安排部署,10月21日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原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朱全友,原老年杂志社社长、总编王会玲,保定广播电视大学蠡县分校副校长王征,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项目开发科副科长柴瑜等一行四人到我院进行社区教育调研。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副院长陈鸿雁等陪同调研。

10月21日上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院藁城区梅花镇社区教育中心和贾市庄社区教育中心。在梅花镇社区教育中心,专家们在杨少华校长的陪同下观看了社区教育中心的宣传片,参观了档案室和活动室,详细了解了社区教育中心为当地农民进行电商培训的情况。专家组一行还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农民书法家们的书法表演,戏曲表演等活动,并参观了梅花镇的头屯宫灯博物馆。在贾市庄社区教育中心,籍青刚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社区教育中心将社区教育与技能培训有机统一,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开展果蔬、电气焊等各类技能培训,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情况。

下午,专家组到校后,在学院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石家庄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嵇靖,元氏县、井陉县、鹿泉区、长安区、正定、平山等六个县区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以及社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主持座谈会。会上,朱全友校长充分肯定了石家庄社区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石家庄社区教育在经济基础最薄弱的农村开展的这么有声有色,深感震撼。并对此次前来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一是石家庄社区教育在推进工作中的亮点;二是石家庄社区教育在推进工作中面临的难题;三是推进社区教育,寻求省政府支持。石家庄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嵇靖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石家庄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观看视频《“石家庄模式”永远在路上》。各县区教育局、职成教科成员畅所欲言,把开展社区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专家组前来指导工作,认为通过此次座谈受益匪浅,对今后社区教育特别是老年教育的发展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供稿 社区学院薛蓉;编辑 张成飞)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3/91/53/2DC3D783FA04C30E3B99CEE3097_5091CA54_16181.jpg

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到我院调研社区教育(一)。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3/9B/9E/FBDCF57C66966F25D753BC82F21_270F1F30_F0FA.jpg

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到我院调研社区教育(二)。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4/E8/17/E39EA8FC899A042B8E042459B6E_E03907CF_10A63.jpg

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到我院调研社区教育(三)。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A/7A/44/429C749CC46B6C4B35430B09526_567B00D2_13787.jpg

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到我院调研社区教育(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