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中小企业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30 】

近日,社区中小企业学院组织志愿者到西王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2020年5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是私权保障的宣言书,是社会运行的底层逻辑所在,是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指引,在无数微观层面上指导老百姓的生活与行动。

本次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科普讲解了婚姻家庭、财产关系、土地纠纷以及遗产继承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有效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社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今后,社区中小企业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引导社区居民做到“心中有法、遇事用法”。(供稿 社区中小企业学院 王立朋;编辑 李娜)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C/38/90/6A31194E5DB8B9A60BE776AFF1E_376AC90A_455CB.jpg

社区中小企业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说明: https://www.sjzpt.edu.cn/__local/5/F9/A1/5C7122E8F159B46BFC6ACAFB422_5500E9AB_2B320.jpg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