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 ——2020年藁城区梅花社区教育中心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11月24日上午,藁城区梅花社区教育中心举行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藁城区教育局崔素华科长,藁城区社区教育中心王国锋主任,梅花镇党委副书记武永强同志,梅花镇中心校杜楠校长,梅花社区教育中心黄俊国校长。

参加学习周启动仪式的有各社区教育学校负责人、书画爱好志愿者,梅花社区教育中心书画共同体部分成员,梅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

终身学习,完善人生旅程;终身学习,创造快乐人生;终身学习,催人自强不息;终身学习,促进民族振兴。在当今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年代,学习不仅仅成为全社会每一个人生活必要的追求,也成为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新动力。

今年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果断地发出指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亿万家庭自觉居家隔离,通过电视、广播、传单、通讯工具等途径,学习疫情防范知识,关注疫情发展势态,配合疫情控制,为我国疫情控制做出了具大的贡献。由此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我社区教育中心学员、志愿者在战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群、美篇、快手等用书画、诗词、歌曲等文化鼓舞民族士气,讴歌战疫英雄,宣传防疫知识,交流学习,为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

梅花镇党委副书记武永强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

社区教育学校代表、社区教育志愿者、梅花中心幼儿园李飞园长宣读“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字画,交流学习,学习氛围浓烈。

学习让生活更美好,学习让生命更精彩,学习让社区更繁荣!让我们高举终身学习大旗,用知识改变人生,用学习丰富生活,永远跟党走,创造新辉煌!

今天只是一个启动仪式,我社区教育中心将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乘十九大东风,积极探索社区教育新思路,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全民智学,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学习氛围,为实现中国梦而积极投身到全民终身学习之中,为建设“和谐家庭、美丽社区、幸福藁城”的学习型社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社区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也坚信,做好社区教育工作,我们的社区会越来越亮丽,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