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家庄社区教育学院赴平山县和井陉县检查指导社区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

9月22日和23日,石家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金戈带领社区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分两天分别赴平山县和井陉县检查指导社区教育和社区老年教育开展情况。

9月22日,社区教育学院一行到平山进行调研,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国书、成职教科科长康建军及相关社区教育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山县平安社区、丽水湾社区、平山县老年大学、大吾乡社区教育教学点、三汲中山国文化研学点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平山县社区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社区教育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

9月23日,在井陉教育局副局长朱剑宏陪同下,社区工作人员到罗庄和长岗两所社区学校进行调研,并听取井陉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汇报当地社区教育工作。

张金戈副院长在调研中就平山县和井陉县社区教育工作分别进行了规划和指导。通过两次调研,张院长指出,社区教育是实行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达到持续提高社区居民素质为目的,其对于构建学习型社会,乃至维护社会稳定来讲,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开展社区教育要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要利用好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调动各界人士参与社区教育,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社区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供稿:社区学院薛蓉)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fcefc35b92dde51fe664d283cc8c0.png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