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三月浩荡春风,绘园丁幸福图章——记无极县教育局老年教育工作调度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5 】

3月11日,玉兰初绽,杨柳吐翠。乘此浩荡春风之时,无极县教育局成职特教股在2月上旬老年教育布置会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召开老年教育工作调度会,充分调动各学区、学校为老年教育工作创优争先,迅速行动。参加会议的有,各学区成教校长、县直学校老年教育负责人、新成立的书画等10个协会会长、成职特教股全体、老年活动中心全体,共计40人。

成职特教股及老年活动中心人员在会前忙碌筹备

成职特教股王胜合股长宣读本次会议议程1.部分成教校长、县直学校老年教育负责人汇报老年教育工作安排。2.宣布老年教育活动中心协会成立。3.解读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职责。

教育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社强同志提出1.各学校要打破旧思路,活动场所不要局限于学校及活动中心,可以是公园及运动场等。2.老年教育活动既要组织各类活动,又要关心关爱老教师,给老教师送温暖,特别是给困难老教师做好服务。

东侯坊学区成教校长李周发言(东侯坊学区计划每周安排老教师书法、绘画、象棋的相关活动,组织老教师参观考察学校社团、红色基地,并在节假日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里城道学区成教校长赵敏辉发言(里城道乡老年教育活动分中心为老教师提供了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该中心全天候对外开放,并聘请退休老教师负责活动中心的日常运行。计划安排养生知识、河北梆子讲座、书法、二胡等培训,并开展象棋、乒乓球、书画展等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

无极中学工会主席高路平发言(无极中学在敬业楼挂牌设置了“老年活动中心”,购置象棋、围棋、扑克等娱乐器材,计划开展各种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并利用公园等社会场地开展太极拳、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学校还发动有能力、有爱心的老师组成志愿服务队,为退休教师提供各种生活服务。)

无极二中副书记王少敏发言(无极二中计划安排养生、急救、花卉养护等讲座,安排了剪纸、书法、摄影等培训。除了安排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以外,还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定期开展免费理发活动,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困难老教师、老干部提供免费或只收成本费的上门服务。)

实验初中副书记曹琦发言(实验初中成立老教师团体协会,邀请他们加入太极拳、戏曲、剪纸、书法、茶艺等文艺社团,计划开展退休教师联谊会、欢送会,组织文艺汇演、颁发证书、安排专车护送回家等,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计划邀请退休教师回校参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邀请他们参加元旦演出,与学校师生共同联欢,组织开展春节慰问走访老教师活动等。)

东关小学李月平主任发言(东关学校规划、组织、落实好春秋游、、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观摩品牌学校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等工作,进一步组织实施学习研究中心、健康法律中心、书法会展中心、茶艺品鉴中心、广场舞活动中心、手机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使用中心等方面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住院慰问,做好去世老教师家属慰问和相关事务。元旦、春节、重阳节期间,做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教师家庭的工作,组织实施好一年一度的体检工作。)

一幼副园长赵会娟发言(无极县幼儿园计划安排茶话会,安排退休教师参观现在幼儿园,听取他们对幼儿园发展的建议,安排有特长的在职教师带领退休教师进行一些文艺活动,如唱红歌、学习绘画、手工等,春节前组织慰问,成立关爱退休教师工作小组,给需要帮助的退休教师提供服务,开展健康讲堂等。)

会后成立了老年教育活动中心协会并选拔出会长,依次有书画协会会长李永军,诗词协会会长马彦敏、骑行协会会长杨同亮、摄影协会会长李周、剪纸协会会长丁欣红、舞龙协会会长张满仓、广场舞协会会长张胜利、音乐协会会长王少敏、乒乓球协会会长何地震、象棋协会会长张龙贵。明确了各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的职责,各会长即刻着手招兵买马,商议制定方案,协会成员也签订了承诺书。欢迎各位离退休老教师们快快加入吧!ヾ(^。^*)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老年教师幸福安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极县老年教育工作一定会百花齐放,竞相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