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一步研究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0 】

我院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一步研究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总结石家庄社区教育经验,以先进的社区教育理论指导社区教育实践工作,解决社区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炼社区教育的“石家庄模式”,5月9日上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一步研究启动仪式。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王文宝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主持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和系部负责人、社区学院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首先宣读石家庄社区学院文件《关于成立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的决定》(石社院﹝2018﹞1号)和《关于聘请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决定》(石社院﹝2018﹞2号)。

随后,学院院长、石家庄社区学院院长王升教授宣布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一步研究启动,并为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楠、副主任陈亮及王云飞、池卫东等17位研究员颁发聘书。学院副院长、石家庄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宝同志为郑辉、田春荣等17位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王文宝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成立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的原因,其次对研究中心成立后的具体工作提几点意见和建议:第一,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后,尽快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且定期进行理论研究成果汇报工作。第二,研究中心成员要加强与社区学院二级学院、社区教育实验基地的沟通、交流,以保证理论研究成果的符合当地社区教育发展实际,为社区教育理论的实践提供更多可操作性。第三,根据石家庄社区教育发展现状,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员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做好社区教育研究工作。最后,王文宝副院长对各位研究员和研究人员的研究课题进行布置。

王升院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社区教育的石家庄模式是学院内部广大干部教师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成立研究中心,是我们石家庄模式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结果,也是学院创造特色谋求发展的必然要求。王升院长从四个方面对研究中心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创办全国知名高职院校,最根本的前提是重视理论创新和理论研究,学院目前取得的一些成果,有很多得益于大家共同的理论研究,研究中心作为一个集体,要有共同的目标,要有组织战斗力,要有制度,要有任务,要有评估,从而形成一个相对科学的一个管理体制;第二,对石家庄模式的研究从过去不自觉、无组织、零碎的研究状态向现如今主动、有组织、成体系的研究状态转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石家庄模式,理论结合实践,真正创造出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的新高度;第三,做好石家庄社区教育研究,为促进我市、我省社区教育贡献智慧,开阔研究视野,放宽理论关注的范筹,社区研究要有一个国际比较的意识;第四,及时进行研究成果的宣传,石家庄模式各项研究成果,要及时在报纸、网络等多渠道进行宣传,不断进行造势,唤醒居民意识。(供稿 社区学院 薛蓉;编辑 李娜)

http://202.206.80.35/__local/E/07/1B/6530C3FA057BDA62797AFFA9650_82842E43_1BB7D.jpg

我院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一步研究启动仪式。

http://202.206.80.35/__local/F/B7/E2/9FBB53C7709D275D283CEE86554_5F1DBBBE_FC86.jpg

王升院长为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楠颁发聘书。

http://202.206.80.35/__local/E/E6/29/27B127685A8D16C3CCE325A99AB_4F550F30_17F9A.jpg

王升院长为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颁发聘书。

http://202.206.80.35/__local/C/B6/23/83F30439B11E73FE2DA72FDFED5_743643ED_18D94.jpg

王文宝副院长为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http://202.206.80.35/__local/0/BB/39/4022CB811C92020B7F0D484654D_B335B27A_153F6.jpg

王文宝副院长讲话。

http://202.206.80.35/__local/8/3C/51/464FDB970AADD13C653298321D2_2113944C_1325A.jpg

王升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