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组领导出席我校举办第二届社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示精神,推进税法普及教育工作,4月11日上午,我校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第二届社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组长、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第11、12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教授,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桓,最高法国家税收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晓民,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副局长郜青燕、李刚,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成员、北京市政协常委、龙信数据研究院院长、首席数据科学家李钰,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成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国联律师事务所所长许涛,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成员、人民银行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主任曹静韬,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副主任王竞达、丁芸,石家庄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吴俊海,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石家庄社区学院院长王升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副院长、石家庄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宝主持启动仪式。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社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省、市新闻媒体共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升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2019年国家税收宣传月主题,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举全校之力,完成高职院校的使命担当,一如既往地做好社区税法宣传工作,培养居民纳税守法意识,不遗余力开展各类社区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郝如玉教授,刘桓参事、郜青燕副局长、李刚副局长、李立水副局长和王升校长共同开启“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在致辞中说,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专门的社区税务学院,并通过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税法宣传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进行有机融合,做到了税收宣传的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扩大了税收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具有开创性意义,是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希望社区税务学院能够把“税收宣传月”办出特色、取得实效,在全市形成理解税收、支持税收、诚信纳税的良好风气。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副局长郜青燕说,新的形势和任务,给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共建和谐税收,不仅需要税务部门努力工作,更有赖于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纳税人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参与。衷心希望大家都来做税收知识的传播者,做税收法律的维护者,做依法诚信纳税的践行者。

刘桓参事在发言中就今年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这一主题,向参会人员科普了全球目前存在的四种税收福利模式,并对我国现行的税收福利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意义,相信此次国家减税降费决心之大,定会迎来一个灿烂美好的明天。

郝如玉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四月份是第二十八个税收宣传月,以往税收宣传月讲的更多的是纳税人的遵从意识和怎么依法纳税,普及对纳税人的要求。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做了明显的调整,这个主题就是要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它代表着我们党和国务院的一个决定,一定要把减税降税搞好,把企业的活力激发出来,把纳税人的活力也激发出来,所以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研究减税降费。我们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财金组之所以要参加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是因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一年前,成立了中国首家社区税务学院和第一个社区宪法学院,这非常了不起。石家庄社区学院成立的各二级学院都是与百姓的文体娱乐生活密切结合,不断满足老百姓各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税务学院在各二级学院开展活动前对税法和宪法进行宣传,是把税收宣传融入到一些文体娱乐的活动当中,寓教于乐,收效良好。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区教育既没有编制,又没有经费来源,在人力、财力匮乏的情况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把社区教育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因此我相信,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一定会迎来最美好的春天,也一定会把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做好。

我校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深入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落实减税降费的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让广大居民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稿 社区学院 刘畅通;编辑 张成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0/89/28/12706100704A134F96E990AE344_63F65711_1AC24.jpg

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组领导出席我校举办第二届社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B/1D/39/FFB0F02999CAF7A84FA0619FEA6_74FE6728_15C39.jpg

参会领导。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4/28/C4/AED9EAA141F7CF95CC8DB22A860_73FAEB5A_1049A.jpg

王文宝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3/10/15/162ACE0B76E7877AD150ECFD589_4DFB8279_1292A.jpg

王升校长致欢迎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C/7A/D7/2E328287D67387FD76CEE489741_1B3F5CE9_182BB.jpg

郝如玉教授,刘桓参事,郜青燕副局长、李刚副局长,李立水副局长和王升校长开启“税收宣传动仪式”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C/6F/F7/4ED7E42273EE87ACA430C65785B_5145C576_12DC0.jpg

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致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E/67/D5/FF9E8E32FDA0968C5CD1C0BF55E_112E35CF_EAB7.jpg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副局长郜青燕致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F/18/6F/59ECF11A2380C1786F0305FDC87_F23C83D5_11111.jpg

国务院参事刘桓致辞。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B/D7/95/6B4772C281062C5369572BC230F_EBB8CD8C_11CAB.jpg

郝如玉教授总结讲话。

说明: http://www.sjzpt.edu.cn/__local/0/10/C0/6D70E3FF4A547D9B81004887E9D_24C5ED93_1A95F.jpg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