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学区社区教育中心成功组织 首届梅花社区书画学习共同体书画展暨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5 】

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学区社区教育中心成功组织 首届梅花社区书画学习共同体书画展暨现场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10日,来自石家庄市、辛集市、晋州市、无极县、赵县及藁城区等市、县(区)的200多名书画大家和爱好者,以及藁城区老干部局、电视台、梅花镇政府等部门,齐聚藁城区梅花镇高玉村,参加由梅花镇社区教育中心在石藁书画院组织的2017年首届梅花社区书画学习共同体书画展暨现场交流活动。

石藁书画院选址于高玉村一农户,是由梅花二中教师牵头成立的书画学习共同体,成立于2014年。旨在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弘扬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倡导文化自信,聚集、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社区教育和文化事业向全民普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书画展和现场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庆祝党的十九大暨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共展出书画名人、爱好者作品约300余幅,书法遒劲有力,画作栩栩如生,集中展示了十九大精神与和谐发展理念。上午10:50分,书画展组织方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书画院秘书长、现年89岁高龄藁城籍原石家庄地区副书记、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国华、藁城区老干部局书画协会会长、石藁书画院院长先后致辞。本次书画展展出了由书画院收藏的珍品《兰亭序》,令参展者大饱眼福。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现场交流活动。不少书画名家现场免费为爱好者作书作画,由于排队求字画的人非常多,盛情难却,交流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

此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老干部局送上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书画院为参展人员和群众免费提供了午餐,梅花镇社区教育中心则准备了书画展所需的笔墨纸砚,充分体现了共同体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帮互助的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据悉,石藁书画院目前已作为梅花镇社区教育中心石家庄市老年大学梅花社区的教学点,今后共同体还将进一步拓展摄影、微视频等全民性活动,让文化艺术和社区教育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