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大者社区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立足石家庄社区教育实际,创新工作模式,以实验基地建设为载体,拓展社区教育网络体系,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的建设,扩大社区教育在全市的影响力,切实提高辖区市民的综合素质,同时更好地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9月3日上午11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大者生活小区隆重的举行了石家庄市社区教育学院大者社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金戈,大者社区开发企业星巢实业集团董事长周育彪、总裁王鹏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大者社区物业人员及众多业主一起见证了此次重要时刻。

大者社区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石家庄社区教育再添新篇章,也是石家庄社区教育学院坚持创新发展社区教育,贯彻实施中央十四五规划,建立终身教育,办好社区教育,更好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和谐社会工作方针的有力推进。

石家庄社区教育学院大者社区教育基地包含4个教学基地,包括大者社区教学基地、大者社区宪法教学基地、大者社区老年大学教学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石家庄)城市学习中心(CLC)大者社区实验点。

建设社区教育基地,既是社区教育基层建设工作新方式、新途径、新抓手,也是社区教育工作新模式,既是社区教育的工作方法,也是工作目标。大者社区教育基地正式建立以后,将在石家庄社区教育学院的工作指导下,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建立课程体系,加强社区教育水平。目前大者社区教育基地已逐步探索形成“一文一武,一红多元”的教育课程模式(2+1+N),逐步提升社区教育内涵,创新发展模式,强化“教化与熏陶”的教育本质,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播,提高社区群众身心健康水平,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价值感,为石家庄市社区教育的发展助力,为未来社区教育的建设做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并逐渐形成一套行之有效,能在全辖区甚至全市加以推广和应用的管理制度,建立“建设社区教育基地”的长效运行机制。

揭牌仪式现场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金戈讲话